8/13~8/14北海岸輕旅行

2013082022:57



8/12生日,因為老公休假,所以只去11街吃午餐,再到胖達人買好吃的麵包

就算有出門透透氣了(胖達人真的不錯吃耶)

老公一個月前就問我,要甚麼禮物,本來還想殺到中壢去看偉士牌的

他知道我"哈"偉士牌機車超久的,但一台小偉要十萬大洋,傷不起啊

雖然我的小白快壽終正寢了,但我想我也只能選擇五萬左右的車款吧!

我跟老公說,你知道我最想要的禮物是甚麼.......

當然就是帶我出去玩啊~傻B~B

本來已經計畫好,把兒子給婆婆帶兩天,女兒給娘家爸媽帶兩天

我們兩個就可以....哈哈有兩人世界的快樂旅行~嗚呼~

計畫趕不上變化,老爸說有事,ok~只好帶著女兒這個小燈泡一起去了~

 

其實我蠻懷念北海岸的,例如淡水.金山.野柳.基隆這些地方~

以前去過幾次都蠻好玩的,這次既然要帶女兒隨行,忍不住就想把野柳海洋世界列入行程

看海豚表演,我想每個孩子都會很愛吧!

13號,難得老公跟我兩個能九點多起床,本來計畫,野柳看表演,金山吃鴨肉(還是鵝?搞不懂)

夜宿基隆,隔天到淡水或平溪都可以,晚上還能回程到六福村看煙火秀

一切是不是很美好....(又是來個計畫趕不上變化,請繼續看下去)

殺到野柳,運氣很好喔~當天是七夕情人節,穿情侶裝可以用399優惠買雙人票~(原價600)

省下的錢剛好買涼的喝~

因為下午一點半才開始表演,兩個小時空檔剛好去看看女王頭~

看女王頭完全已經被阿六攻陷了,說真的,我不懂阿六為什麼水準這麼(差

都已經要排隊拍照了,還是一堆人去別的角度不排隊的擋住老實排隊的人

還有另外做的小的女王頭公主頭,都已經寫不要摸了,還是一堆人愛去摸著拍照

算了,回到海洋世界去看表演比較好~

一個半小時的表演,說實在的,我覺得有點陽春

但我覺得很開心~

跟著老公女兒一起看表演,發出驚呼驚嘆還有笑聲,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高空跳水的表演,也真的讓我們很緊張,雖然表演的項目不多,但真的很搏命演出

給那些表演人員100個讚,你們真的很棒~

雖然女兒才快三歲,也一直拍手叫好讚喔~棒棒~

我們度過一個半小時快樂的時光~真棒~

可惜有個海底隧道的部分要8/15才開放,雖然給我們門票補償

但....我怎知我何時還會來玩??(上次都是n年前了)

到門口對面小攤販,買顆香水椰子喝~真的冰涼又好喝,老公就是不懂欣賞

我和女兒喝得真是透心涼~

看完表演也快三點,我們都餓了,受不了到金山,我們就想在龜吼找家海產店吃一吃吧~

到停車場,本想去店裡面吃,結果看到旁邊攤販也有在賣海產,而且生意不錯

我就想,這裡應該比店面便宜吧~就坐下來吃看看啦~

點了一份炒麵.一份炒青菜.一盤蝦.一盤螺肉.一盤海瓜子,(那裏很多螃蟹,但我不能吃,不然真想叫兩隻啃啃看)

這樣一桌才1100大洋~有點驚人的大盤~吃的我們撐死了,螺肉還打包回去當消夜

(話說冷掉的還是很好吃)

吃完海鮮,就先打電話到幾家汽車旅館看哪間有空房,居然有兩家說,要九點才能入住....挖咧

據我所知,一般汽車旅館平日是五六點就能入住吧!看來七夕他們還是當假日

問到一家,說現在可以入住(下午四點多),我們就決定住這間吧~

進房間女兒比我們還興奮,跑跑跳跳的,我想老公辛苦開車,就讓老公睡個小覺

晚一點我們去逛基隆夜市吧~我和女兒就在大浴缸泡澡玩水~

到基隆真是嚇人,平日也是人多到爆,我們找車位也花了點時間,因為夜市人很多,當下我們決定買一買,

回去旅館慢慢吃好了~

我買了油蔥粿.肉粿.兩個人當場吃掉一個營養三明治(現吃真的超好吃,放冷應該會很膩)

買了兩杯泡泡冰,我把它裝到我的保溫杯裡,回去慢慢吃

老公買份超級小份的炭燒蚵仔煎(夠虛吧!),還有一碗螃蟹羹

本來想再買份鹹水雞的,老公走太快了,我就只好放棄....

油蔥粿是看網路別人推薦的,我覺得還好,不是我習慣的口味

泡泡冰吃過很多次,每次都吃花生口味,我覺得很濃郁

炭燒蚵仔煎,老公覺得普通,超小份,價錢很不可愛

螃蟹羹我覺得不錯喝,但謝腳跟蝦仁都只有個兩顆,好少喔~

重點是,基隆夜市的小吃都蠻貴的

偶爾來玩是要吃看看嘗鮮,若我常住基隆,我可能不太常會去買

又和女兒老公泡澡玩水,女兒真是樂翻了~

晚上選部好片,"全面啟動"和老公看得蠻開心的,可惜女兒一直亂,這種花腦筋的劇情,我還得在閃神後

要老公給我提醒,所以決定回家再看次好了(這是好片,值得認真看喔)

---------------------------------------------------------------------------------------

這個汽車旅館的早餐,是我遇過最爛的(一定要說,基隆美樂地汽車旅館,你們真的很爛)

一份是蛋餅,加上可能是咖啡粉泡的小杯咖啡

另一份我的巧克力吐司,加上也是小杯咖啡

真的他媽的難吃,又陽春,好歹你們也收了三千多塊的住宿費

我住過的汽車旅館,要嘛就是有整份套餐送到房間,清粥小菜也有四五份小菜,西式的也有麵包,火腿蛋加果汁

沙拉一整個套餐,不然就是有八費讓你自己去吃或是乾脆給你麥當勞餐券

每一種選擇都比你們好,虧妳們還收三千多塊

浴室還沒用就有很多毛讓我看到(我還是習慣自己清洗幾次才敢用)

點心櫃也是虛到爆,我根本不屑吃那空虛的兩塊餅乾,自己去小七買比較實際

現在大家都有無線上網了,這裡沒有~

說真的,我覺得很爛,除了讓我們早一點進去是好事之外,但我們還是用愉快的心情去玩

只是最後的早餐讓我火大起來了(真他媽的爛)

一出門,就發現天空很暗,也快中午了,就跟老公說,去深坑吃豆腐好了

到深坑人還是不少耶,暑假真是平還是一堆人

到"老地方"吃頓豆腐大餐,老闆推薦兩人套餐,本來想單點的,但有點懶,就套餐吧~

再加點一份炸臭豆腐~挖咧~真的有夠好吃耶~

我不愛吃竹筍,他的竹筍好嫩好吃,油雞也超嫩,好像閹雞一樣嫩耶~

老公覺得他的麻辣豆腐好好吃,我更愛他的炸臭豆腐

吃到兩個都快翻肚了,撐死了(女兒居然這兩天都不太吃,可能太熱了)

吃完以後買支豆腐冰淇淋,女兒可就愛吃了(果然是小孩子)

深坑老街好像整修過,弄得門面像老街了,難怪我覺得很陌生,跟以前來的感覺不同

但豆腐還是一樣好吃~讚~

回去停車場的時候,開始下雨了

看來老天催我們快點回家了~

我們就暫停行程了(一切計劃歸零)

行經龍潭時,狂下大雨,水像是倒下來的一樣,嚇壞我了,能見度很差

我們回到關西下交流道時,開始變小雨

回到湖口居然沒雨了(才下午四點不到)

算了,雖然有點遺憾,但至少有玩到,還是很開心的~

下周要去宜蘭,(本來是今天要去~可惡的颱風)

希望下周是好天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