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Marie Antoinette 荳蔻風華(瑪莉皇后)與死亡筆記本

2006122115:11

昨天看了兩部電影,克斯汀鄧斯特 傑森史瓦茲曼主演,

劇情簡介:本片是根據法國傳奇皇后瑪莉安東娜的一生改編拍攝。瑪莉在14歲便嫁入王室成為法國皇后,而少不更事,不懂政界爾虞我詐的她,只知享受榮華縱情玩樂,而成為18世紀皇室奢華生活的代表。在法國大革命期間,瑪莉皇后被判入獄,財富盡失鉛華洗盡,最後還慘遭斬首命運。

我覺得,這部電影蠻失敗的,雖然服裝很考究,但只感覺浮光掠影的描述瑪莉皇后的一生,我想應該可以在精彩或深刻些吧!還不如現在電視重撥的卡通-凡爾賽玫瑰呢!唉!有點小失望,或許瑪莉皇后在歷史上,是個赤字皇后,不知人間疾苦的奢侈敗家女,但如果以史實去看,她或許只是無知的嬌嬌女,被送到一個陌生的國度,靦腆無用的老公,又沒有真心的朋友,只有用花錢來滿足自己的空虛吧!甚至和瑞典軍官不避諱的偷情,那只是他從未談過真的戀愛,只是一個被愛沖昏頭的女人吧!

或許他只是凡人就不用背負一個國家的責任去嫁給不愛的人吧!或許他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吧!

死亡筆記本,很有趣的一個構想,如果可以有控制別人生死的能力,就算是一個原本正義的人,是否能克服心裡的惡魔??或許這就是惡魔對人的試煉吧!

兩個男主角鬥智的劇情很精采,讓我很期待第二集的出現,我想夜神月已經慢慢被心裡的惡魔侵蝕了!

法國大革命被處死的羅蘭夫人,說過『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夜神月就是以正義為名,來滿足自己私慾的理由!

唉!人性本來就很複雜,原本單純的善意的事,人都會把它複雜化,或許很多的壞人都是該死的吧!

但如果以一個人的的想法去決定一個人的生死,或許會讓人變的瘋狂吧!不把人命當一回事,那比壞人更邪惡....

期待第二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