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2006091222:46

第一次有薪水的工作,是國小六年級到合作社賣文具,一個月才一百塊,但對於人生的第一份薪水

我開心的拿給媽媽要她幫我存起來----時間---一個月

第二次的工作,是高中畢業,考完專科後,自覺沒學校可唸吧!跑到中壢某染整場當小女工,被欺負的蠻慘的,

第一次離家住在工廠,雖然有高中同學一起作伴,但部門不同,白天都要被老鳥欺負,躲在廁所哭完,擦乾眼淚,紅著鼻頭再回去工作,晚上矇在棉被裡想家默默流淚,那時才真的知道工作不好玩,賺錢不容易,一放榜發現考上了,馬上就辭職唸書去!!----時間---一個月

第三份工作,是在二十二歲那年,剛從專科畢業

還找不到工作的我,到朋友工作的安親班打工,早上陪幼稚園的小朋友玩,下午陪小學生念書,晚上再到心算班接電話作海報,在鄉下地方,一小時比麥當勞還少....!----時間---兩個月

第四份工作,也是第一次到園區上班,做的是四班二輪的技術員,早上六點半左右就在家附近搭交通車,睡到公司七點半上班,晚上也是七點半下班再坐交通車睡回家,鄉巴佬的我,看到這麼大的工廠,這麼乾淨的廠房,還有看起來很先進的無塵衣,在那個無塵室工作的人,沒有一百也有七八十吧!覺得真是很大的公司啊!

在公司吃飯,哇!一餐只要二十塊,就有很多選擇,要吃飯有飯要吃麵有麵還有素食或低卡輕食可以選擇,園區的福利,讓我覺得真是置身天堂啊!

但是在清一色的女生的環境裡,真的讓我很難適應,個性比較男性化的我,真的不喜歡那種愛爭愛鬥的小心機,所以我離開了我唯一一次的四二輪工作----時間---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