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基德的電影

2006120713:54

每次看金基德的電影,都會有種深沉的哀傷感...

今天看了他2006年的新作品"慾望的謊容"(時間),真的讓我很難過...

簡  介 《慾望的謊容》是韓國著名導演金基德的新作,並被選為第41屆卡羅維發利電影節開幕影片。導演希望透過此片探討愛情如何可以抵擋時光的流逝,並且提出了這樣的疑問︰是否憑借外表的改變就可以讓愛情經歷慾望的謊容的磨礪而不褪色呢?

《慾望的謊容》的故事其實很簡單──女主角在和男友相戀多年後,因為害怕男人已經厭倦了這段感情而選擇離開。女主角甚至以整容這種極端的模式來徹底改變自己的面容,半年後以全新的樣貌和身分出現下男友面前。在反覆的試探之後,女主角卻發現,原來男友依然深愛著原來的自己。

有一天男主角終於了解到事情的真相,他感覺受到了欺騙和玩弄,為了報復他決定也去做整容手術,讓女主角去茫茫人海中尋找面目全非的他。

在極端的愛與恨背後,在傷感與無奈背後,導演除了探討慾望的謊容流逝與愛情的關係,還希望借助電影《慾望的謊容》進一步剖析整容手術這一日益普遍的現象對韓國社會的深遠影響。

金基德︰我希望能透過這部影片反映出整容手術如何對一段情感關係造成影響。因為在韓國整容已經形成了一項龐大的產業,越來越多的韓國人希望借助整容變成另外一副樣子,而不再是他自己,在美國等其他一些國家也是如此,我覺得對此不能再保持沈默。

感情會因為兩個人相處的時間越久,激情會越來越少,變成一種習慣或需要,有些人會享受這種平淡,些人會擔心對方會選擇離開...尤其是有先研究調查,一般情侶吸引對方的費洛蒙在兩年後會失效...唉!

或許我也曾經這麼的擔心吧!女主角的想法,我似乎也有想過,只是沒有這麼偏激,也沒有膽量去做

擔心對方會因為相處太久,對自己膩了,擔心自己已經無法讓對方有新鮮感,擔心對方看到更好的對象會離開...很多的擔心,是因為太愛對方

我曾想過,在網路上用假身分跟我的寶貝聊天,看看他是否會想出軌,或是他對別人會怎樣形容我(或許有些人已經這樣做過了吧!)

對他愛我多少的不確定感,那種感覺是很多人有的吧!所以會有很多的試探和猜疑,讓感情越來越複雜,

有一次,當我跟我的寶貝吵架或有生他的氣之後,留言給他,"我覺得你根本就不是真的愛我"

他回應我,我這樣說太傷人了,把他對我的好,一句話就完全否定了,他覺得心很冷吧!

我知道我真的傷害到他了,所以我學會不去試探,選擇試著去相信,

當他注意身邊漂亮女生的時候,當他電腦內有新的美女照的時候,當發現他右下載A片的時候,

我已經試著學習不生氣不難過不在意(或許這就是人性吧!都喜歡美的.新鮮的事物吧!)

對自己外表沒有自信的我,當我說想整形的時候,他會板著臉說"不准"

那時候,會讓我更堅定的去相信他,畢竟,相愛不只是外表的吸引,吸引之後的相處,讓我們更珍惜彼此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