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二次蜜月雖小記~第一天

2014041416:20





終於在一個月前訂到房間和太魯閣車票,花了我很多的時間,這個花蓮三日由終於成行
雖然一早就要起床有點想睡,但其實我非常期待這個婚後四年,重遊花蓮蜜月的行程
這次把兩個孩子拋下,兩個人共度二人世界,真的是婚後第一次的幸福,所以在火車上
我一直視興奮又開心的
到了花蓮,一下火車就被攬客的機車店帶去租車
討價還價之後,租三天以一千塊成交,因為希望可以放我們的行李,所要求車廂大一點的車
租車行都是新車,我還跟老闆說,給我舊一點的車,不然不小心刮到甚麼的,我可承擔不起
但老闆說,他全部都是幾個月內的新車,所以沒辦法啦~

我們先到旅館放行李,就出發去天祥看看鬼斧神工的自然奇景
一路上,老公用耳機聽手機導航,卻跑到很小的路,有點搞不清方向
後來我跟老公說,我騎車,他來看導航再跟我指路好了
我們先到路邊小7買杯咖啡想帶去喝,順便換手
我一開始騎,就看著藍天跟遠山,超美的還對老公發出讚嘆
結果,我被警察攔了....蝦~我闖紅燈了
就在我才剛看著遠山發出讚嘆的同時,我闖紅燈了
真是無言啊~~我只好一直跟警察道歉,我是真的沒注意路況,所以就這麼的
到花蓮不到一小時,就收到1800的紅單................
但我不想因此讓我們的遊興受影響
所以我還是嘻皮笑臉的跟老公道歉,老公也笑我,跟我換手
我們還是到了天祥.燕子口看看美景(還有滿坑滿谷的阿六)
花蓮的天氣是陰陰的,我們在天祥逗留一個多小時,準備下山回旅館休息一下
就在我們下山時,經過燕子口的下坡路段,一個轉彎處
因為路窄,所以前面的計程車停下來,讓對向的台汽客運先行
本來第一台客運過了,我們也好好的停在計程車後面等待
後來第二台是更大台的遊覽車,剛剛的位置過不去,就像我們這邊靠過來
前方的計程車或許太急,馬上就因為對方的逼迫往後退
直接把我們撞上了(我的天啊~機車車頭前方的殼被計程車卡住了)
哇,我真的嚇死了,因為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要賠車行錢了
我們下來理論,我第一開始先拿手機拍他車牌,他也照我們的車
我說,你根本沒看就突然後退撞我們
他說,我們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爭執了幾分鐘,他說,他車上還有遊客要到花蓮趕火車
只留了一張名片,說他送完客人,就會跟我們一起去車行看看要賠多少
我們也不想害他的客人搭不到車.所以只能同意到車站再說
一路上,我和老公都在想,他應該會跑掉吧~不管我們了
我們也做了最壞打算,就是自己賠了,我想,只是一點刮傷,一千塊應該夠吧~
沒想到....福無雙至,真的她媽禍不單行啊~~~
計程車司機,真的跟我們到車行請老闆估價,看要賠多少
老闆看完說,因為車殼裂了(不是刮傷而已)要換三片車殼
居然要七千七百大洋~
我們和計程車司機都嚇傻嘴巴大到合不起來~
最後我們跟老闆好說歹說的殺價,最後殺到六千塊
這時,計程車司機,看著我,我看著計程車司機....
我以為他要付錢,他以為我們要負擔一半
我真的覺得怎麼可能,太衰了吧!
但是,我看著司機,手有點問題,腳有點跛,背部也有點彎曲,我想他是輕度肢體有點障礙的人
加上本來他有保險可以給付,但他的保險在今年被他停掉了
所以也沒辦法請保險賠了,他說他今天接到包車才賺2600,現在還倒賠
我只好咬牙說,我只肯出兩千,四千他要負責(以我自己的個性,我沒錯是不會妥協的人)
司機還跟我說,以後我到花蓮,打電話給他啦!他免費出車載我們一天
其實,說真的,我怎麼可能佔他便宜,就是看他也是甘苦人,但這件事
也算是有個落幕了.....這時候,天也黑黑了~

我和老公心情疲憊的回到旅館休息,本想好好休息,但發現我們住到的附近全是阿六
他們會把房間門打開來聊天嗑牙,我們今天也別想好好"炒飯"了
我們步行到附近的小吃店,吃了老公當兵時期愛吃的土托魚羹,(運氣算好吃到最後幾份)
又買了滷味跟飲料回房間吃,我想,還是把炒飯重頭戲留在第二天的歐悅汽車旅館好了
我們還傻瓜的約好,明天一定要"大炒一番"~呼呼(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