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手作小玩意

2013091823:10
從上周跟老哥去巨城亂逛,買了猴子設計公司的布偶明信片之後
回來做了四個布偶,就開始對針線活有點興趣了~
上網查了一些縫布的針法,看到毛邊縫,又看到很多不織布的小東西超可愛的
我就失心瘋的開始搜索不織布的東西(包括小布偶.髮飾.小包包的作法)
還有上淘寶看看那些材料的價錢跟台灣的比價,愈看東西越多,原來手作的世界真是廣大~呼~
其實不織布是不算貴的入門款,一般不織布做的都是小東西,所以用料比較省
而且用縫的用黏的都可以,我看很多其他布藝用的布還蠻貴的咧,真的要玩,也要花不少錢
一開始去光南買了一包29元的多種顏色綜合線材料包,顏色多種是很適合手作
可是呢?一個顏色我做一個小東西就用光了,真是空虛
到附近手工材料行發現,原來很少賣縫線的耶,就算有,也是只有幾種醜醜的顏色(縫補褲子衣服的暗色系)
今天更扯,到竹北吃午餐,看到路邊有一家手工材料行,本來很高興可以去買些線
不然我都沒辦法做了
結果居然沒賣縫線,而且他的不織布,只賣軟的沒有硬的(一片還賣20,其他店軟的只要10元耶,去搶吧你)
真是爛透了
雖然看到大陸淘寶的價錢我很心動,但對於淘寶多次的我,還是會有疑慮
一開始淘寶的時候,覺得對岸的東西,價錢便宜,而且品質也還可以,跟價錢一比較,常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常常真的有淘到寶的感覺
後來除了匯率一直漲,價錢也有微幅漲價,還有就是發現很多皇冠賣家賣的東西也越來越沒品質了
當然還是比台灣便宜,但品質也得打個折扣
所以本來這次就打算把剩下的一點支付寶用光,就不淘寶了
又有點貪心想等11月的雙11大促,哀哀~
現在手癢想做點東西,居然是沒線可用(到奇摩拍賣,問了問題等了一天也沒回我)
真是討厭,看來是要我休息幾天吧~
就這幾天多蒐集一些別人的作品,因為做任何事,一開始都是從模仿開始
多看別人做的,自己才能越來越有想法跟好作法,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