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二次蜜月雖小記~第二天~1

2014041622:18




第二天行程,我們先到鯊魚咬土司吃頓早餐,早餐附的咖啡我請小姐幫我弄外帶杯,是用膠膜封口的
所以我就放心地放在我的隨身包包裡,吃完早餐就開始行程
我安排先到立川魚場摸蛤仔,然後吃頓蛤仔餐,再到兆豐農場玩
又是不熟路(話說雖然我家老公在花蓮當兵,但他真的很不熟耶!)
我們到了立川魚場,我就先直奔蛤仔池想看看怎麼摸,怎麼收費,結果搞清楚後,轉頭去找老公,他就臭臉對我
我不以為意,跟他說一起去摸蛤仔吧~他不肯,因為他的長褲很"杯",沒辦法拉褲管
最後我只好自己下去摸,下去前我還請他幫我顧好包包(當時放在桌上)
結果,我摸蛤仔時,他只在邊邊划手機,突然我覺得我們在兩個世界雖然我們一起出遊
其實我們根本活在兩個世界嘛!
我就自討沒趣的上岸了,一上岸我就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沒想到(我自己也沒看到)他把包包放在我坐的椅子上
而我的包包裡面的咖啡封口就破了,請我的包包喝了滿滿一杯咖啡
我真的很火大.....因為我所有重要東西都在裡面
三隻手機,錢包.還有旅遊票券,都濕了
而我老公只在我面前傻傻看我尖叫
我只好請他去櫃檯弄衛生紙擦乾我的手機和證件.票卷,然後把我的包包直接拿到水龍頭下洗(還好我的是帆布包)
這時,我已經不想玩了
從第一天的倒楣,到第二天才中午我就已經衰小到家了,我開始發飆了
我走到機車停車場,說我要回家了,我已經倒楣夠了!
他一如既往的開始說不著邊際的話,說我明知道他討厭魚腥味,所以他看我帶他到"漁場'就不爽,也就是他一開始擺臉
的原因
我更不爽,我問他,這裡有魚腥味嗎??他說沒有,我說對啊,這裡根本就不算養魚,是養蛤仔,
我又開始說,你不想去摸蛤仔,我也沒勉強他,但他卻在玩手機,我覺得我們根本不是一起出來玩
我開始哭了,狂哭!因為這個旅行我期待太久,我們婚後整整四年沒有像婚前一樣單獨出遊過夜
所以我兩個月前開始訂房找行程,一個月前搶太魯閣車票,一切只希望我們這三天可以很開心
第一天發生那些事,我都笑著跟老公說要正向思考,也不想因此影響到我們的遊興
所以第二天一開始還是準備開心的迎接旅程
但才一開始就這麼不順,我已經想回家了
我說著哭著,也說著長久以來,因為他上班辛苦,所以我都顧好小孩,早點睡,他兩點下班回來有自己的時間
他可以玩電動到四五點,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再睡覺到中午之後,
而我,我是家庭主婦,我是米蟲,所以我要認份的顧小孩,一點自己的時間都沒有
但這是我期待很久的旅遊,他卻在一停下來還是不跟我說話,還是在划手機
可能累積太久崩潰了,所以我真的太傷心了,當下真的很想走了
但冷靜下來,抽了幾根菸,我還是決定收拾心情,跟他到餐廳吃原訂的蛤仔餐
再往兆豐的路上,開始飄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