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教養大不同

2017021021:12
最近感覺到和兒女相處上,或許有時候會讓孩子覺得不公平
其實我很愛抱兒子,一來是他小,二來他很黏我,會主動衝過來抱我
而女兒從四歲之後,我要抱她睡他都習慣一下就不要我抱了(睡覺不喜歡卡卡的)
而兒子卻可以整夜當無尾熊一樣黏著我
或許擁抱的次數,讓女兒有感覺偏心吧~
我跟女兒說明原因
弟弟是早產兒,出生就住保溫箱一個半月,從出生到快出院,我一個半月才第一次抱到他
所以其實感覺弟弟是比較沒有安全感的孩子
需要我一直抱著一直陪著,也比較愛撒嬌
女兒自從有了弟弟,真的想當好姐姐,我感到女兒的懂事
當然過程中遇到弟弟的無理取鬧,我也盡量安撫女兒
但或許還是讓女兒感覺委曲了
其實我心裡,對女兒是比較偏愛的
她的貼心懂事,就是讓我打心裡疼惜
而且阿罵是很明顯的重男輕女,所以我都會特意對姊姊更好一點(嬤嬤心理的給姐姐一點小平衡)
但我當媽之後
了解到,對女兒的要求跟對兒子的要求是不同的
以前我對我媽的不諒解,現在都懂了
女兒越大,我們會越擔心她的安全她的交友
希望女兒開心得過又擔心她太無憂無慮不懂人心險惡
希望把最好的給她,又怕她當成理所當然
我常跟女兒說
你是媽咪的"掌上明珠",寶貝,你是媽咪手心的珍珠,我常抱著她對她說著
我希望她懂得,我對她教養上比較要求禮貌,是因為我希望她能成為優雅的女生
我對弟弟偶爾比對她包容,只是因為弟弟個性比較頑固講不聽
我有時還在試對他比較好的管教方式
畢竟姊姊這個第一胎比較乖
讓我沒有太頭痛的管教了幾年
而弟弟是比較脾氣硬,難溝通的倔將獅子,我必須偶爾顧及他的面子問題
關起門來教訓他
或許讓女兒覺得媽咪偏心
我想我還需要好好學習,怎麼當一個好媽咪
不要讓孩子感覺不平等或受冷落
這樣我會覺得心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