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之草莓二連發

2007021121:14

繼昨天到關西採草莓之後,我的寶貝今天又心情大好的帶我出去玩,真的有賺到的感覺!不愛出門的寶貝連續兩天帶我出去玩耶!真好!

想到原來想去的大湖,也就是在我的故鄉-苗栗,其實有點不好意思,雖然我全台走透透,很多地方都去過,甚至還去過好幾次,但是對我自己的家鄉,還真的是不熟啊!對大湖採草莓的回憶,就是國小爸爸帶我們全家到大湖,他的好友開的草莓園,免費採草莓吃草莓,回家後因為道路顛簸,狂吐草莓醬的記憶...唉!不好的回憶...

所以我們今天還是到大湖,草莓之鄉一遊!

第一站,先到汶水老街,也就是往泰安方向的豆腐街,我們一下車,就聞到空氣中彌漫的臭豆腐香味!這裡有名的清安豆腐店,是個老店,雖然小小不長的老街,遊客不會太多,但是清安豆腐店的生意卻是最好的,我和寶貝在門口張望許久,都等不到空位,所以就打消在此用餐的念頭,到另一攤吃臭豆腐,其實這邊的臭豆腐我覺得沒有太特別好吃,只是都比較標榜脆皮,所以都還算好吃!

由這裡的攤販賣的東西,就可以知道這裡住的都是客家人和原住民居多,因為很多賣客家麻糬的,客家醃菜,還有竹筒飯.烤山豬肉的原住民美食,當然也有不可缺少的草莓啦!

我忍不住買一串巧克力草莓糖葫蘆吃,第一口咬下,巧克力的甜加上草莓的酸,有點不習慣(所以草莓還是配煉乳比較讚!)但是吃第二口就覺得好吃!哈!

寶貝也喝了一杯現打草莓牛奶,但是它實在太濃了!一點都沒辦法讓寶貝解渴,反而更渴(誰叫你口可還要喝奶類的飲料?)他不想喝的半杯超濃草莓牛奶,我只好幫他喝完啦!

第二站來到大湖酒莊(草莓文化園區),這裡人真的還蠻多的,所以我們只能被停車場噱一百停車費(好貴啊!)

這裡好多草莓相關特產,草莓蛋捲.煎餅.棉花糖.太陽餅.果醬.茶.果凍.看的我眼花撩亂,但是價錢讓我覺得有點小貴,所以我...沒有買!

我們又吃了草莓香腸,喝了杯草莓咖啡,我買了兩盒客家黑糖糕,好好吃!在入口處又忍不住買了兩盒大顆的草莓(一盒一百真划算!)

寶貝跟我說,他快撐死了!不想再聞到草莓的味道了!他覺得好膩喔!唉!這麼快就膩了...

回家後把大湖的草莓和昨天關西的草莓比較一下,哪邊的比較好吃!結果....大湖的勝出,大湖的草莓比較甜,關西的比較酸,而且大湖的比較便宜啊 !

有空一定要去大湖採草莓喔!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