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記

2007010223:00

這次到彰化渡過我們的跨年假期,有些小見聞讓我有點不同的感想,

舉個例子吧!在熱鬧的鹿港老街裡,看到一個香腸攤,坐著兩個穿著我們六七年級生那個年代的小學制服,很多像我一樣的觀光客都覺得好可愛喔!忍不住想舉起相機想幫她們拍照,但我剛好看到旁邊有一個小牌子,寫說要拍照的話要跟她們買香腸喔!所以我放下了我的相機!這時候我聽到我身旁的一個中年叔叔,親切的問可愛的小老闆,"妹妹,今年幾年級啊?"那個可愛的小老闆,卻說了一句,我覺得超不可愛的話,"你要先買香腸,我才告訴你"....我當時聽到,覺得"這就是我們台灣的小孩子嗎??"

這麼小要幫家裡做生意,還能伶牙俐齒的招攬,其實我很佩服也覺得他很乖,但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卻馬上想到以招攬當交換條件,這讓我不得不覺得,他的父母是不是把這個天真的小女孩,這麼小就教導的如此世儈....我們的台灣啊!

還有就是一個老街內的老房子,內部被一些遊樂的夾娃娃機和投籃機等遊戲機佔據,一堆青少年在裡面玩投籃,也有不少像我(比較老思想吧!)一樣的老人家,不可置信的在門口探頭探腦的,不可思議的大呼...這在搞甚麼?太神奇了吧!說真的,很多老街的老房子裡,有賣些紀念品或乾脆做成咖啡店,我感覺上都沒有這麼突兀,只有這個吧!改成遊戲間,讓我有點小小難過...

台灣的老街商業化是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像,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但我還是會有點懷念,冷清些的老街,至少還有一點懷舊,淡淡的沉靜美感,熱鬧的老街,有活力的感覺我其實也喜歡,但不要把和老街八桿子打不著的遊戲間,弄在老房子裡,我會覺得,老房子被蹂躪了!有點難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