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一天,我在鹿港

2007010120:55










因為昨天熬夜看跨年再看DVD,今天就睡到快10點才起床,利用最後兩小時,再泡一次澡,我們就往鹿港出發了!

到達鹿港時,大概中午12點半,本來想先到天后宮附近吃吃在地小吃,但中途看到老街的小巷子,就偏離我們本來要走的路線,一路走走逛逛,雖然台灣的老街越來越像(擺攤越來越多,連攤販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但我發現一個很特殊的景觀,就是幾台投籃機和夾娃娃機,放在老房子裡神奇遊樂場,挖!真是突兀的感覺,忍不住拍了一張照片!

名產很多,麵茶,寶貝買給媽媽喝,寶貝的妹妹指定的鹹蛋糕,還有買給同事的花生糖,寶貝試吃了錦興餅舖的麻糬餅,就忍不住買一盒,我也不小心買了一盒太陽餅(雖然這裡是鹿港,但我們又沒在台中下車,我喜歡吃太陽餅啊!)
還有一個名產,肉包,事前我做過功課,鹿港的肉包好像很有名,許多在地網友推薦,老龍師的比阿振肉包好吃,我和寶貝說,我要買老龍師的肉包,寶貝說阿振的比較多人買耶!好吧!我就買一盒老龍師,寶貝就買一盒阿振的,我也買一包網友推薦阿振的饅頭

我回到家之後的評比,上圖,左邊是阿振肉包,右邊是老龍師肉包,很明顯的,阿振的肉包,已經泛油,切開後,老龍師的內餡有醬色,也多一朵香菇,

阿振的肉包,吃起來,天啊!果然像網友說的,油膩,肥肉很多,說真的,包子皮泛油的部份,我剥掉不吃了,因為真的很油膩,跟新竹的黑貓包一樣,油膩,是我對它唯一的注解,就算它有有不錯的香氣,我也不想再吃(糟了!還有八顆...)

老龍師的肉包,不會太油膩,肥肉不多,香氣沒有阿振的足,但清爽的多,加上香菇感覺比較有誠意!

但是,我不得不說句老實話,很多早餐店賣的肉包,吃起來不會比較差...

如果這兩家肉包可以說是鹿港名店的話,我只能說我很失望....

唉!我還是比較喜歡我住家附近的早餐店肉包,我說真的....好失望啊!

因為買了很多東西,所以我才買一包牛舌餅,很多現場現在的攤子,好香喔!一片才五元ㄝ!一包十片才五十元,我雖然蠻喜歡宜蘭薄薄的年舌餅,鹿港厚厚的牛舌餅,熱熱的吃,麥芽糖餡的軟Q跟餅皮的香,才是讓我愛的不得了的!寶貝看到賣蕃薯片的攤子,問老闆一包多少,一大包才150元,超大包的,還很重ㄝ!寶貝忍不住買了一包,(不知道要吃到何時...)

我們晃到下午兩點半才想起我們要吃飯喔!我們吃了蚵仔麵線和炒青菜炸豆腐,雖然只是一般的小店,但他的料還是很多很有誠意喔!麵線上滿滿的蚵仔,吃的超撐...

看到天色突然變黑(才四點)我們就決定回家了!為了怕塞車,我們回程走西濱,大約兩小時就到家了!蠻快的!(如果寶貝沒有走錯路和中途找廁所,我們會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