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黑太陽南京大屠殺

2006122712:54

今天看了一部讓自己沉重無比的老片,黑太陽南京大屠殺

也不知道是何時拍的,關於南京大屠殺的電影,有很多,但這部因為沒看過,所以下載看看,

唉!真的有點後悔不該看這麼令人傷心的電影,讓我整個心情一直很難過,

國中一年級的時候,就在學校圖書館看到 一本由日本軍人因為懺悔而寫下的關於南京大屠殺的書,

雖然書中的照片是黑白的,但那時已經讓我驚愕不已,畢竟那是活生生的人被凌虐與殺害的照片

這部片,讓我想起那本書,電影裡的狀況和書裡的內容相去不遠,日本軍人以殺人多寡作為比賽,甚至視殺人越多者為英雄,1937年12月13號凌晨,日本人開始無差別的大屠殺,期間持續六週大屠殺,但事實是一直持續六個月不間斷的屠殺,只是因為國際壓力轉明為暗,死亡的中國人,保守估計30萬人,但我相信一定不只吧!

這部電影讓我覺得最諷刺的,應該是片尾時,平安夜時,在南京的外國人為中國人祈福,唱著聖歌,而日本軍人縱飲狂歡唱著日文聖歌,而一家罹難唯一生還的小男孩,在朗朗聖歌中,孤獨的緩步走在死寂的街道上...

無怪乎,大陸人民對日本人的情緒會這麼反彈,讓我最無法接受的,或許是日本人竄改歷史吧!

無法為自己錯誤感到羞愧或悔恨的人甚至國家,是最卑劣與無恥的吧!

唉!心情持續惡劣中...討厭的小日本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