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婚禮了~昏

2010042121:32

4/17結婚當天
一大早新祕六點就到了(耶,不是跟我約七點嗎?)
後來想到好像有改約六點
因為我跟新祕說,九點前男方會來迎娶
所以盡責的新祕就早早來了
戴隱形眼鏡後,開始上髮捲

上完髮捲,爸爸怕我餓到(等會兒是沒機會吃了吧)
送了鹹湯圓給我和新祕吃

專科好友威妮也來看我,從南投跑來我真的好感動喔
化妝到八點十五分,只剩髮型還沒完成和換衣服

老公就打電話來說,我們到了喔(我的媽啊,太快了吧!)
嚇壞我了,不是九點嗎??
急急忙忙通知家人準備好茶水,叫他們先進來喝茶等等我
換上白紗就要下樓了....
這時候被長輩阻止說,不能穿白紗啊,要先進行訂婚儀式

啊??怎麼沒人告訴我啊??
只好急急忙忙換上另外一套晚宴服,快點下樓吧!

先奉茶給大家喝(拿了好多紅包)
大姑姑扶著我拿托盤的手抖的好厲害
(我都不緊張,他怎麼那麼緊張啊??)

奉完茶之後,坐到椅子上
婆婆幫我戴上項鍊手鍊,老公幫我戴手錶戒指

好多人都說什麼戒只要"壓落底"
哈哈,我們互戴的時候都卡住了,壓不下去啦~

好不容易結束訂婚儀式,馬上又上樓換上白紗

這時穿著白紗上四樓拜別祖先,再下來拜別父母
不擅言詞的爸媽,只有說一句,百年好合之類的話
我就被送上禮車了

禮車上,老公問我,怎麼不哭啊??我還真的哭不出來
反正家那麼近,想回來就回來啊,哭什麼??哈哈
車子開動了,我把扇子丟下,表示把當小姐的嬌氣都丟下
要好好當個許太太了(應該很難吼)

一開始前導車擺了大烏龍,上高速公路到新竹,跑到三灣去了
只好再繞一次
一路上看到好多其他禮車喔,今天真是好日子~
到夫家後,先下車摸橘子,給紅包,過火爐,拜祖先
就到新房休息了
老哥這次扮演探房的角色,我和老公都給了大紅包
我就說,你賺到啦~臭小子
老哥就說要送我他公司的股票給我當賀禮,我還當他開玩笑
沒想到這小子還真的送給我(還是老哥好)

等到宴客時間差不多了,大家到餐廳開始準備了
先進場聽致詞,
我看到主桌這裡,姑婆和姑婆公坐在那裡
我眼框都紅了
爺爺奶奶去年過世了,現在爺爺輩的長輩,只剩姑婆一個
她老人家還是來祝福我,讓我感覺她代替爺爺奶奶給我祝福
想起爺爺奶奶心裡忍不住酸酸的
不過怕一哭整個大濃妝會花掉,就忍住了(我不想臉上有兩條黑線)

終於致詞結束,上桌吃飯了,我吃了兩口菜,就該去換衣服了
換一套衣服就要換個髮型,弄了好久(胸部的膠帶貼的我痛死了)
換好後就開始逐桌敬酒,聽長輩介紹,這是誰啊,那是誰啊...喔我盡量記住

敬完酒後,喝口湯,又該換衣服了
匆匆忙忙換了謝客禮服,換髮型,就謝客了耶(怎麼這麼快啊)
和老公在出口,端著糖果盤子
笑容滿面的謝謝大家來參加,合照也是笑的臉都僵了
好累啊!
終於,終於我最怕的婚禮結束了~
也謝謝燕慧來幫我的忙(沒有你我該怎麼辦啊?)
回到夫家後,等老公幫我拿衣服和卸妝油,卸了妝和滿頭的髮膠
休息一下,又該吃晚餐了(還好,我好餓喔)
晚上和夫家去吃雲之泰
爸爸喝了酒就開始說好多好多,還說要回家開個家庭會議
七點半到家後,又講到十一點
其實我快累死了啦
但是做人媳婦第一天,還是忍著點吧~
我今天是許家死菜鳥(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