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我的寶貝終於跟我見面了~

2010112214:31

到了醫院,護士幫我確認,只開了兩公分,所以開始幫我催生
打上點滴加藥,讓陣痛明顯些(我也不知道催生藥的功效啦~應該是這樣)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等了多久,只知道陣痛一直來,可是護士幫我看的結果
都是現在只有三指.現在只有四指...光是四指,就等了很久了
自以為很能忍痛,所以想省下打無痛的錢,現在當媽了,都會想把錢多留點給小孩花用
但是,當痛到大約10點吧,我覺得已經痛得我快死掉,而陣痛便成持續不停的痛
護士又說,還是開四指的時候,我的理智崩潰了(我怎麼知道開四指到十指,還要多久??)
我請護士幫我打健保給付的止痛針,無效...健保給付還規定打針要間隔四小時才能打第二次...
這個時候的我,已經痛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我一直抓床抓被子,想把痛以用力的方是忘記
還是沒用,只好跟老公說,我要打無痛,而等待麻醉師來的十幾分鐘,就像幾十個小時一樣的折磨我
我想,這樣下去,還沒生,我身上的力氣就用完了
終於打了無痛,從背後打入的時候,要弓著身體抓住膝蓋讓麻醉師打背部脊隨部位,聽到麻醉師說
不要亂動,怕針會斷在裡面,這時心還是毛著抖了好幾下
打完無痛以後,身體開始全身狂抖,抖到我都害怕起來,麻醉師說這是正常反應,雖然抖得很嚴重
可是比剛剛至高無敵的痛,這也不算甚麼了~
這時候婆婆回來了,不知道我打完無痛,看我抖成這樣,還被我嚇到了,婆婆握著我的手,要我唸經
我心裡也默念著,希望佛祖保佑我啊~生孩子居然真得要痛這麼久...
催生的藥,一直增加劑量,也只開到五指,這時候我聽到醫生跟老公還有婆說,如果拖到12點,就要剖腹了
我聽到就很不甘心,陣痛也痛這麼久,無痛也打了,那我還要剖腹,那我不是很衰...
我就開始用護士教我的方式出力,努力了好幾次,終於說,可以進產房了~
但這時候,我聽到的是老公不陪我進去,覺得心很涼....你自己答應過我的....
進了產房,隔著簾子,另一個孕婦正在生,所以所有醫生護士都到她那裏支援(我看起來好像還要等吧)
聽到小孩哭聲,爸爸媽媽的開心,還有醫生幫太太縫線,跟老公開玩笑的說,要為他的幸福好好縫的話
我一個人,雙腳架在冰冷的檯子上,覺得超心酸的..
護士過來幫我確認,醫生也看了一下,走出去了我想,(不會吧~還要等嗎??)
我就又開始努力的用力,希望不要在拖下去了~
護士看了,說要去請醫生回來,我快生了...我也聽到護士說,老公也要進來了
醫生跟老公一起進來,我更努力的用力擠,結果,太用力了,那裏自動裂開(通常是醫生要先剪的,我自己是先裂了)
醫生進來沒多久,我的小寶貝真的出生了~
當我聽到她第一聲啼哭,我也大哭起來了~
這幾個月的痛苦不適,擔心還有所有的疲憊,在聽到寶貝哭聲的時候,確定她平安出世了
我覺得終於可以放心了,這就是當媽的感覺吧~(這一哭我還真哭蠻久的)
當然縫合的時候,因為是撕裂傷,縫的超久超痛的,我哭得也很慘...(有麻要還是很痛)
還有,不要以為無痛針打下去,就不痛了,當你進產房後,就不能滴藥了
那時候還是痛到讓你快死掉....(無痛只是減輕陣痛的痛,生產的痛...沒辦法)
縫合完後,休息片刻就被送到一般病房了~
打完手上的點滴,我也跟這些針頭插管掰掰了~這就是自然產的好處吧~
老公說,下午四點半可以去看寶貝,可以抱抱她
結果發現老公記錯時間,是四點到四點半,我還急得快哭了
不過進去後,老公只看了五分鐘不到,就被請出去了
我還可以留下來抱,順便學習第一次餵母奶
當我抱著我的寶貝,看著她,她看著我
我們彼此這麼近的對看,我居然哭了....我跟她說
小寶貝,我等你好久了,終於見到你了~
看著她的五官,跟我好像...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哈)
應該眼睛鼻子像爸爸,這樣會比較漂亮....
出去的時候,老公看我哭,還以為發生甚麼事了
我只是跟他說,我感動咩~
這就是做媽的心情啊~你這老爸還是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