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1/8南投之旅2

2009111423:00

因為太久沒出門玩了,興奮過頭,

所以一大早四五點我們就醒了

看看電視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大約八點多快九點

我們就出發第二天的行程

(什麼鬼啊,旅館附的早餐,居然是兩個麵包兩片蛋糕還有兩瓶鋁箔包飲料)

第一站,來到捕里酒廠(因為離旅館最近)

看到一堆名產,我真的想全部帶走(我超愛買名產)

但是...我們是機車旅行,東西越少越好

吃了米糕冰棒,我覺得好吃,老公好像不愛喔~

還有紹興酒蛋,我最愛這種溏心蛋了,酒味也很剛好

試喝桂花釀,就想敗下去(我是螞蟻...)

和老公商量,回程時再來這裡買好了,不然帶著一堆玻璃瓶也不好

還是先去第二站台一生態農場晃好了~

台一在往清境的路上,離埔里不算太遠

裡面的一些部分還在施工,讓我覺得很囧...

但是裡面的蝴蝶館,讓我看著滿園的蝴蝶看呆了

捨不得離開啊~(這麼近距離看蝴蝶吸花蜜真的很特別)

還有現場介紹蜂蜜採集過程

簡直把我給迷昏了,看著那些蜜蜂,搬著一顆顆的花粉回巢

還有離心機把蜂巢的蜜給甩出來,直接裝罐

我就掏出小朋友給他敗下去了(馬上拋棄桂花釀了)

現場試吃的花粉,非常香,滋味甘甜

現場試吃的百花蜜,清新的甜味,讓我愛死了(貴也給他買了)

結果....結果....回家後,說真的,味道都不同了

蜂蜜本來是百花蜜,回家一喝,我只喝到龍眼蜜的味道

那種清甜感,不一樣.....唉~

後來想想啊,我買那罐,本來就裝八分滿了(並非現場裝)

我在買的時候,他才現場裝滿

所以或許真的現採百花蜜只有一點,其他都是一般龍眼蜜吧

(純屬個人猜測跟感受,好蜂蜜用舌頭是感覺得出來的~)

算了,就當學一次經驗吧~

下一站,紙教堂

在一般的鄉間小路裡,看到好多遊覽車,陸續不斷的人潮

就是為了這個聽說是日本設計師為921地震之後,社區重建的交流平台

收取的五十元入場費,可以抵裡面消費

也將作為社區重建的用途

說真的,還沒入場時,在外面看,我覺得很虛

看完後,我覺得內涵的意義,勝過建築本身

晚上的景色應該更美,可惜我們下午就該回家

無法看到這裡夜晚的美~

回程中,我們屁股都超疼的~腰好痠

老公手也麻了

但是,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給我這兩天的愉快旅行

雖然沒有計畫,沒有大餐大飯店

但我還是超滿足的

因為有你陪我~謝謝你~

別忘了下次在來個北海岸機車之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