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1/8南投之旅1

2009111216:17

每次計畫出門過夜的旅行

都會被一些事情搞亂,

所以我們在一起到現在,還沒在外過夜旅遊過呢...

這次會有時間,也是因為你突然換班

而我們也突然假日不開機

才湊得出時間出去玩

可是,周五才知道我們都有空

計畫,訂房,都來不及耶~

等你晚上一點半回來要討論也來不及了

周六早上,你問我決定去哪??

我說,那就看氣象,往南還是往北不會下雨

就去哪吧!

老公說,北部下雨機率比較高,那就往南吧~

兩個不怕死的,還打算來個機車旅行

既然是機車旅行,行李就是能少就少啦~

只帶了換洗內衣和襪子,還有錢包,就出發了~

耶~ 一路上有太陽,還有濱海公路的景色

才知道新竹所謂17公里海岸風光是這樣啊~

好多騎小折的人,周六似乎有辦什麼活動,

一路到苗栗都還是好多小折車隊喔~體力真好啊!


我們過了苗栗,屁股好酸喔~路邊有7-11,就停下來喝杯咖啡

小七的咖啡還不錯喝,還可以買蛋糕和餅乾,像喝下午茶一樣

第一站,到了中興新村

說真的,我不知道中興新村有什麼好玩的

只是以前同學說,那裡有荷花池,風景還不錯之類的

但現在似乎不是什摩荷花季節,所以都枯萎了,

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在草地上放風箏,

看起來沒啥搞頭,所以我們到下一站"集集"

到了集集後,先經過綠色隧道,延伸到了十三目仔寮

以前來的舊址似乎荒廢了

在旁邊有改建過,弄了幾攤小吃和賣紀念品的地方

雖然比以前似乎熱鬧的多,但和舊址比較,卻少了份懷舊味~

到集集火車站前,終於吃到我懷念已久的水里肉圓

一份一個很大25元,加上一碗10元的綜合湯,就可以打發一餐了~

這時天色已經有點變暗了,老公問我,今晚要在哪過夜啊???

哈~我也不知道啊,隨機旅遊不就到哪都可以睡嗎??

好啦,那今天就去埔里過夜好了~

不過埔里從集集這裡過去,要經過水里到魚池在到埔里(都是山路)

我們在越來越黑的山里,騎了大約一個多小時的山路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埔里了~哇~我的媽啊,我其實一路都好害怕

黑黑又沒什麼人的山路,如果我們機車突然拋錨

那可是沒人會來救我們的~

到了埔里,找了間汽車旅館入住,就去街上覓食了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

但是看到哪間店好多人,我就叫老公停下來

果然吃到好吃的素食臭豆腐還有馬祖蔥餅,

和臭屁老闆的好吃糖炒栗子(後悔只買了半斤)

好啦!老闆的栗子真的很好吃,值得臭屁一下!

還有,這裡的清心,一杯20,還買五送一

新竹是怎樣,一杯25,還沒有買五或買十送一(好像買20也沒送吧!)

突然覺得錢在這裡變大了一點~

回旅館的時候,我和老公說,要買泡麵回旅館

因為,住旅館就是要吃泡麵才爽(哈哈)

這是我奇怪的習慣(還有吃零食)

其實啊~我們都飽的吃不下了~~

回旅館泡個澡,喀完栗子就呼呼大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