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尼拔與鬼哭神嚎

2013022102:04

今天又在pps回味老片,看了這兩部之前看過的電影,溫習一下

漢尼拔(人魔)

故事大綱:

電影開頭時已是上一集事件發生後10年,史達琳與手下正在想辦法攻入一名女毒犯的巢穴,

而記者亦在現場等消息,幾經勸告後毒犯與她的手下終於出來,但女毒犯懷中卻抱著嬰兒,

最後因同事的失誤毒犯與FBI探員發生槍戰,女毒犯與其四名手下在鏡頭前被射殺,

只留下在哭泣的嬰兒,司法部官員因以前對史黛琳求愛不遂一直懷恨在心,

現在即藉此機會報復將整件事歸咎於史達琳....

----------------------------------------------------------------------------

沉默的羔羊之前我看的時候(不是邱淑貞的羔羊系列啊~)

我好像是國中還是高中時期,那時嚇得畢畢挫,尤其被安東尼霍普金斯的眼神嚇得半死

果然有像梁朝偉般眼神會放電的人,就會有像安東尼霍普金斯般眼神會嚇死人的傢伙

說實在的上回也不知道幾年前看這部片,我只記得是三部曲我一天看完,所以有點趕進度的

把這部片快轉看完,所以沒有太認真,這次呵呵,我還是有點不專心的看完他

但不得不說,開腦的橋段還是讓我毛起來不舒服,尤其那個被開腦的傢伙還能對答如流

甚至還傻不嚨咚的吃自己的腦....我只能說太恐怖了吧!

飛機上的小傢伙,看來應該是人魔之後的傳人了吧~又埋下個未知的伏筆

-----------------------------------------------------------------------------------------------------------

鬼哭神嚎

故事大綱

:1974年秋天,安米蒂維爾小鎮上,雷安家小兒子趁著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熟睡之時殺害了自己的全家。

然而,在被捕之後,男孩說他的行為是受房子中奇怪的東西所驅使,控制他的一切行動。

1975年的12月,再婚的喬治和凱茜買下了發生慘案的房子,帶著重組的家庭搬了進去。

這對夫婦從他們搬進就聽到了異樣的噪音,卻找不到噪音的來源,鎖著的門窗會隨意開關。

喬治覺得神秘的力量在煩擾他....

--------------------------------------------------

這個故事架構好幾部電影(康乃狄克鬼屋之類的)都有類似情節,我印象最深刻是港片"猛鬼佛跳牆",

國中時就把我嚇得半夜不想去廁所,現在雖然西洋片的鬼屋電影很多,但已經嚇不倒我了~

一個發生過慘案的房子,應該很難再有人住下去,住的人不是被鬼嚇死就是會被鬼附身殺了身邊的人

這種片恐怖在於,小屁孩總會看到鬼,大人總是不(不想)相信,總是要到某人已經快被猛鬼附身變殺人魔

的時候,其他人才畢畢挫的想逃,偏偏要逃的時候也不報警確保安全,偏要自己回去帶孩子逃...

奇怪,恐怖片的女人很像常常長兄部不長腦,但最後卻又常是弱女子活到最後,甚至拯救全部的人

我只能說,這部片我唯一覺得有爆點的是,那個浪女型保母被關在壁櫥內,手指不聽使喚地搓進小女生

頭上彈孔那幕,是有讓我毛豎了一下~呼~很不輸湖的感覺.突然頭好癢喔~

其他就乏善可陳啦!不過無聊時候可以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