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子

2013021701:33

 

我的小精靈,提早兩個月出生,出生只有1300公克,只有姊姊的一半,生他的時候一切都很驚險

卻又運氣很好,讓我不斷在心裡祈求又不斷感謝上蒼

被醫生說有妊娠毒血後兩周做例行產檢,照超音波的檢驗員跟我說,目前31周,但大小停留在29周

也就是被判定有妊娠毒血那周,小孩在我肚子裡就沒長大了

我跟她說,兩周前醫生說我疑似有妊娠毒血,請她幫我仔細檢查一下,她也很好心的幫我照血流壓力

發現血流壓力異常,馬上把資料轉給醫生

感謝東元醫院的田明訓醫生,立即幫我打電話給林口長庚,詢問詹耀龍醫生可以收我嗎?

詹醫師同意後就開轉院單給我,要我先回去準備待產包,當天就要立即到林口長庚產房報到

一出東元醫院,我打電話給我爸爸,哭著說我要去長庚可能要生了,接著就直奔婦幼用品店買待產用品

回家收了衣服就直奔長庚,老公也立即請假了~

在長庚觀察了一天一夜,寶貝在肚子裡一小時就心跳停止好幾次,我整天心驚膽戰的,醫生原本想幫我

盡量安胎久一點,沒想到情況真的很不妙,決定隔天中午開刀

醫生跟我說著要半身麻醉,也就是我意識清醒的剖腹,其實我真的好怕啊!進手術室被大陣仗的醫護人員

嚇一跳,光是麻醉就有三個人,一個麻醉師另外兩個幫忙(應該是壓住我吧!)

接生的醫師也好幾個,我估計手術室裡至少10個醫護人員(生女兒自然產只有一個醫生一個護士而已)

麻藥是從脊椎附近打下去的,要我弓的跟蝦子一樣,打下去還不能動(冰冷的打下去很難不動)

跟生女兒時,打無痛分娩的針很像同個位置

 

醫生問我腳麻了沒,我只覺得冷得發抖,當手術刀劃下去時,我還是感受到疼痛,開始狂嘔狂抖

真的需要另兩位麻醉人員把我壓住,因為已經超過36小時沒吃東西沒喝水,真的連口水都嘔不出來

這時醫生很快速的把小孩抱出來剪臍帶縫合,是由好幾個一起完成,所以速度超快,但我的重點是在

小孩,孩子抱出來那一刻,我聽到好幾個醫生驚呼,"臍帶繞頸三圈"還有"臍帶都沒血了,乾掉了"

 

我聽到這個感覺頭快炸掉,直到聽到兒子宏亮的哭聲,我才有點回神,一回神,護士把稍微清理過的

兒子抱給我看,我看著他,第一句話跟護士說,跟我女兒剛出生時長得一模一樣(果然是姊弟)

突然我就哭了出來(或許是看他能喘氣會哭,算是放下心裡的大石頭吧!)

 

我被推出手術室時,老公還在跑上跑下填表格看兒子,我沒計時,可是感覺我進手術室到出來,大概

只有半小時吧!真是神速~

感謝田醫師幫我轉院到長庚,因為長庚照顧早產兒真的很專業很好,我想他就是幫我考量這點,真的讓

我超感謝,

雖然長庚是教學醫院,但在照護上面,我遇到一個實習的小護士,隨時照顧著我,真的很感謝

很多人不喜歡實習醫護人員照顧,但沒有給他們實習的機會,他們怎麼能成為專業的護理人員呢?

 

當然老公當時的照顧,我真的感觸很多,夫妻就是如此吧!以後需要照顧他,我也無怨無悔~

現在渡過六個月了,我的小精靈越來越可愛,長肉了,也愛笑愛玩了,快可以翻身了,他每次的進步

我都覺得很開心,也衷心感謝上天保佑

 

感謝上天讓我擁有好的老公,可愛的孩子,我會盡我可能對別人好,做好人做好事,有能力就多幫助別人

這樣才能表示我對上天厚愛的感謝,感謝上天讓我如此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