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梁中醫

2013070300:48

新竹區的捧油,應該大部分都聽過梁中醫吧~

是個醫術高明的針灸老醫師,是個港仔喔~

他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醫術高明之外,應該就是他有個性的說話方式吧!

去過幾次,一開始覺得有點怕他(好像很直接,脾氣有點不好)

但是後來覺得,他就是一個很直的好醫師而已啦~

尤其他對老人家或是小孩子,都是很和藹又溫柔的,只是會對有些愛問的人有點不耐煩

尤其是對他扎針有疑慮的話,他會有點口氣不太好(他不喜歡有人質疑他的醫術還去找他看吧)

梁中醫只有不看減肥跟豐胸,其他疑難雜症好像都看,據說不孕很厲害,還有多小孩也去扎喔

今天我在等的時候,在低頭玩"糖果",有個小孩湊過來看,我一抬頭被他嚇一跳

滿頭都插著針,還離我很近,我真怕不小心碰著他了,那我就慘了~

說說我今天的過程,真是有夠讓我傻眼的

昨天為了今天要去,先上網查一下他的看診時間

因為雖然之前去過,可是上次去就發現有變動了,所以還是查了一下

果然,現在改成周二三五六看診,其他三天沒有喔~

依照以前慣例,我想我看下午的,大概11點可以去先寫名字掛號

結果今天10:50到了,我居然寫到97號,我咧~心裡就一陣冷了,

說11:20點名,只好先到附近小七和老公喝杯奶茶等一下

11:20點名,12:30要回去排床號或座位號,跑去99快炒吃午餐吃完又回去等排位子

因為我今天是看腰痛,要躺著比較好一點(腳膝蓋後面要扎針放血

所以等床位比較久,要我四點回去等

哇~這三個小時真的很無聊.跑去逛大潤發,又跑到賣噹噹吃蛋捲冰淇淋

等到四點回去等,又等了快一小時,偶買尬,看到我的時候都五點了

跟梁醫師說,我生完小孩就腰痛到現在,醫師問我是開刀還是自然產,我說第二胎開刀

醫師說開刀對腰影響比較大

躺上床就等待扎針,其實我超級緊張,因為老公跟婆婆都扎過腰痛

當初我這個俗子,跟老公去扎的時候,我本來想扎腰痛跟肩膀痠痛

結果老公比我先,他說要扎腰痛,醫生就給他放血,我看到不妙,就只說我要看肩膀痠痛

這次真的是痛到坐立難安,咬著牙來扎針的,所以就像待宰的羊一樣,超緊張

醫生快速的在我腳膝蓋後面插針放血,還用手擠了血出來,然後我感覺下半身突然一陣輕鬆

有沒有那麼神??醫生幫我貼好傷口就翻過身來平躺,在腳趾兩大姆指上套上繩子

然後在腳板各插兩針,小腿各一針,兩手掌握空拳各扎兩針,放在胸口,不到兩分鐘,就把我扎好了

然後就是躺著大概20分鐘,醫生一直換人扎,扎了一輪回來就幫你拔針

醫生很愛講話,也說很多道理喔,一直說,晚上睡覺別吹冷氣,別買飲料喝,喝那些果糖追不好

果糖是很壞的東西,看到隔壁床的小姐穿高跟鞋,就說高跟鞋不好,穿了脊椎都會歪掉,

等老了骨質酥鬆就知道了~

我的拳頭,本來感覺很熱,然後變得很麻,我就想張開手掌看看,哇,一動手指就麻到不行,所以

還是握拳比較舒服,因為我躺的姿勢不太舒服,所以本想挪動一下,結果腳一動

扎針地方也是麻到受不了,我就不敢動了,用著很卡的姿勢躺了20分鐘

結果下床時還是腰痛

你問我有沒有用,我想,其實是有用的,只是我躺的姿勢不對

因為當醫師給我放血的時候,我瞬間是有下半身輕鬆的舒適感

當手上腳上的針麻到後來,會有種清涼的舒服感,這種感覺很妙,所以我想他的醫術還是很厲害的

但我的腰痛也不可能一次就好吧!可能還要多去幾次才會完全好轉

但是說真的,我真的受不了等這麼久啊~

寫名字掛號,又要等點名,等完點名還有第二次點名,然後才說要幾點看

我看有人排好床位後,就跟小姐說要幾點來(若排他兩點半,他可以延後說四點或五點來)

那樣可能就可以不需要一直綁在這裡,像我,從早上10點多一直到回家六點

真的很恐怖的等待啊~光想又頭皮發麻

不過,我還是得說

梁中醫是好醫師,醫術也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