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城晶英紅樓烤鴨,超失望

2013040720:25


4/4和父母哥哥一家人20幾年沒一起外出過夜的宜蘭小旅行
由我訂定行程,最讓我開心的就是到晶英酒店吃傳說中大家說好吃到掉渣
的紅樓烤鴨宴,滿懷希望又冒著被父母唸太浪費的風險,我還是堅持要去吃
這連假難得候補訂位的一餐
結果,先上的麻辣牛筋.五味軟絲.醉雞.鴨油地瓜葉,都只是普普通通的口味
沒有大餐廳的驚艷(算了,這些不是我的重點,所以我沒意見)
後來期待的烤鴨上來了,師傅片鴨,服務員包鴨捲餅,吃了第一口,餅皮還不錯,
有蔥味蠻搭的,但第二口就咬到鴨皮裡面厚厚的脂肪,還滴油了~
手上也滿是油膩,發現後面的餅皮早已被鴨油弄濕,鴨皮也不脆,有點膩了
後來鴨皮壽司上桌,排盤很好看,大家都開心的夾起咬下
沒想到鴨皮底下還是一層厚厚的脂肪,並沒有被烤掉,應該薄脆的鴨皮,可能放的
有點涼了,感覺不脆還有點韌,馬上把嘴裡一嘴油吐到濕紙巾上,還真是很油...
這時我已經心情很差,怕爸媽知道這頓飯的價錢我會被唸死
我哥也說,中午吃的番割田烤雞好吃多了,CP值高多了~
我一整個心情灰暗,還好最後上的白菜鴨煲湯頭好喝,有讓大家稱讚一下
但已經因為之前的油膩,大家已經吃不太下了
四千多塊的烤鴨,我不覺得貴
可是不好吃又油膩的烤鴨,四百塊我都嫌貴
這就是我們宜蘭之旅最大的敗筆
還是我堅持要去吃的呢~真是讓我掉漆掉得很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