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韭菜盒初體驗

2007051016:07


我超喜歡吃麵粉+韭菜+肉,這種組合,像是水煎包,水餃或是韭菜盒

但是我住在這個偏僻的工業區,想吃到這些東西,除了有點小遠的早餐店,真的不容易吃到

我這個人又是三餐吃飯時間很隨性,所以大部分都是從冰箱裡的東西變出一餐...

之前上網查了韭菜盒的作法,決定學習生活智慧王,用冷凍蔥油餅,再包上我自己調的餡,簡單做韭菜盒

昨天晚上準備好材料後,等待冷凍麵團變軟的時間,剛好把餡料拌好

 

私人韭菜盒餡料:韭菜.碎絞肉.豆乾丁.香菇丁.蝦米切碎.冬粉切段.木耳切丁(冰箱剛好就就加吧!).

再拌上一點五香粉.香油.白胡椒粉.鹽,就完成我的餡料了!

 

把軟了的生蔥油餅麵糰,包入餡料,接口處加點麵粉水黏合,就可以下鍋小火乾煎(烙的)

 

做出來的韭菜盒,我覺得...麵皮太厚,這種韭菜盒如果是做生意的,我想會賣不出去喔!

所以,今天我又做了修改版

改用蛋餅皮來包我的韭菜盒,就是這張照片啦!唉喔!還不錯吃耶!

皮薄餡多(自己當然包的很滿喔!),加上以平底鍋乾烙,不油不膩,還蠻健康的喔!

如果要減肥,我想應該可以吃吧!

因為餡料裡的肉很少,幾乎都是蔬菜類,所以,我的私房菜又多一樣啦!

大家試看看喔!很簡單!